星期五, 5月 26, 2006

情何以堪

  當你在一個產業待了10年,都沒發光發熱,就註定一輩子平凡,當你在35歲前,沒有百萬積蓄,就註定一輩子貧窮,常聽到這類悚動的話,以前都想說這是激勵年輕人的話,但到了自己快面對這樣的門檻時,就開始會有許多滋味在心頭。

 

  最近跟老妹溝通她的婚事,擔心她嫁的不好,她反問我,我這個年紀了,沒結婚沒房子沒車子,是在等什麼?!人生有多少時間等待,我回答他我是在等待機會。

 

  老闆最近缺人手,想叫我由顧問職轉為全職,當我發現我給他的印象始終是ㄧ個不懂市場的工程人員,也不知道我到底做了多少事時,是有些感概的,也想問自己,我還有多少時間可以等待,還是我必須一直站在原點等待。

 

  人的ㄧ生都在等待,等待上學,等待畢業,等待當兵,等待工作,等待升官加薪,等待被資遣,等待換新的工作,等放假,等著結婚生子,等著被取代,等退休,等抱孫子,等著進棺材,不想等待就要積極進取,就要有企圖心,就要懂規畫,就要把握時機,要有自己的堅持,不能一直等待。

 

 

 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