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4月 25, 2006

是健保讓我們的醫生變笨了嗎?!

  最近由於常拉肚子,.瘦了4公斤,到台北馬偕看腸胃科,以前有這類症狀,大部分的醫生都判斷是腸發炎或有點潰瘍或消化不良之類的,想不到醫生居然懷疑是寄生蟲,要我驗糞便,於是趁假日交送檢體,隔一週,再門診,說沒有寄生蟲,但有點血絲和消化不良的症狀,要照大腸鏡,我嚇一跳,畢竟只是拉肚子,而且我的腸胃本來就敏感,有需要直接深入檢查嗎?!於是我拒絕了,他馬上改口說照X光,我想說檢查看看也好,就答應了,不料到領藥處拿藥時,居然領到瀉藥和止便秘的藥,我是拉肚子不是便秘耶,給我這藥是怎樣?!真是奪命庸醫呀!!

 

  我想以前沒健保看病,醫生比較希望病人馬上有效,看個病不用跑很多次,現在有健保之後,好像巴不得一個小病看越多次越好,一直檢查浪費醫療資源,如果醫生沒有對症狀判斷的能力,只能靠不停的檢查來證明,如果真的是緊急的病,已經拖到最佳的醫療時間了,真是令人作噁的白色巨塔。

2 則留言:

gillian 提到...

所以才有打錯針、開錯藥、割錯器官的事ㄚ~保重囉

candy玉 提到...

自己要好好保重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