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4月 13, 2006

用香水幫助記憶

從念書時期就有用香水習慣的我,15年來還真的用了不少香水,偶然間發現,聞到自己常用的香水味道,可以想起當時的一些事情,就像聽到熟悉的老歌,會有一些心情紀錄會浮上來,這是照片及影片所無法替代的,以前用過的香水有
Jaguar : 木質香味及麝香,用了幾次不太喜歡,讓我想起學生聯誼的時候,女生送我生日禮物的情境。

Guy Laroche Drakkar : 濃濃的柑苔味,讓我想起騎機車不用戴安全帽自由的壓馬路兜風的情境。

Guy Laroche 海平線 : 清新的海洋風味,由於當時蠻便宜的,被我當成衣櫥芳香劑,同學龜王的車,後來也把它用來當汽車芳香劑。

YSL Jazz : 蠻喜歡的一瓶香水,以前是用黑白鋼琴鍵圖樣做包裝,有檀香的味道,讓我想起在以前的小Pub混的情境。

CK one : 第一次使用中性香水,很清淡但味道不持久,後來的體香膏被我拿來當室內芳香劑。

CK Contradition冰火相容 : CK重口味的系列,常用他去夜店。

KENZO POUR HOMME玉樹臨風 : 我覺得他就是西瓜味,上學時常用。

Christine Dior Fahrenheit : 木質花香調的代表,很特殊的味道,很容易辨識。

Issey Miyaki 一生之水 : 清新的木香調,很東方的味道,再做網路花店時常用。

Giorgio Armani Mania : 妹出國買回,性感內斂的柑橙味。

KENZO AIR : 自然清新的味道,讓人感覺愉悅舒適。

BVLGARI BLV : 有點香皂及髮油的味道,感覺剛洗好澡。

BVLGARI 水能量 : 剛推出時在巴里島的免稅店試聞,回台灣後買回使用,很自然柑橙味。

Aramis HAVANA : 像倒立的瓶身,看Men's non-no的試聞頁後跑去買,很好聞可惜現在已經買不到。

Cacharel POUR L'HOMME : 清新的柑苔香,以前非常喜歡。

Ralph Lauren Romance : 浪漫的花香調。

Armani Black Code : 覺得有點奶味但又不失男性魅力

Gucci pour Homme : 辛辣的木質香,走高格調路線。

Gucci Rush : 濃濃的檀香,適合冥想

Byrberry Touch : 清新的木質香,讓我想起在澳洲旅行的情境。

LAVIN Oxygene Homme : 海洋清新的味道,再做音樂網站時常用。

單調的生活,有時只需要一點點改變,心境就會不一樣,香水其實是一種不錯的催化劑。


沒有留言: